有点小废物偶尔emo的爆炸人

心愿:多元磕cp,希望暴富暴富暴富 可以私信约稿-约稿-约稿~
就想赚大钱,然后无障碍摆烂,每日昏杆起。努力朝这个方向走起,励志做人生意义上超级无聊无趣麻木的人,前提是我超级有钱,现在我内心崩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将就奋斗到2030.让我挂!

【羡澄】暴躁金凌不耐烦


  翻看原著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点,那就是魏无羡和蓝忘机进来江家内厅,蓝忘机是没有去跟叔父打招呼,而是悄摸到角落,走的时候也是。蓝忘机接住魏无羡从树上掉下来的地方不是江家,不是莲花坞,而是离莲花坞很远的地方。他们进来莲花坞是正大光明进来,不是悄摸的,走去祠堂是悄摸。

  

  蓝忘机亏为蓝家楷模,没有半点推辞和犹豫就进来江家祠堂,还堂而皇之拿香与魏无羡二磕头,真的很好笑。

  

  魏无羡自己也知道温宁来了莲花坞,带着蓝忘机没有经过允许就去了祠堂,可还是为了不想让蓝忘机被恶语相向才打江澄。

  

  真的好割裂,说虞紫鸢那样坏脾气,可是内心又说虞紫鸢从没有真正伤害过他,就是他突然割裂了,有点怪怪的。

  

  江澄竟然还是亲自去找魏无羡和蓝忘机,刚好撞上爬树,去莲花坞……

  

  只想说,阿澄,真的很想某人回来啊。他已经做了很多次的努力,无论在祠堂单指蓝忘机没资格进来,而且也还不是先把温宁赶出莲花坞。

  

  魏无羡你真的没有心。

  

  真的常看常觉。

  

  本章有些原著句子!

  

  是真的县城,he结局

  

  

  

  00.

  

  金凌看着不请自来的魏无羡还有后面跟着的蓝忘机进来了莲花坞内厅,内心嗤之以鼻,脸上的表情毫不客气的瞪视。魏无羡一眼就瞧到坐在主位的江澄,再撇一眼金光闪闪,格外显眼的金凌,况且那眼神实在让人忽略不了。蓝忘机微微皱眉,只不过甥不过,舅之过,他以为是江澄说了些强词夺理的,泼人脏水的话才导致一个正该正义的少年对魏无羡这般作态。



  江澄轻飘飘抬头瞥了一眼那两个人,有些不悦,可是现在有一封来历不明还揭开当今的仙督金光瑶的恶事,只好把情绪放在一边。转头对上蓝启仁:“蓝先生,你看下这封信。”也知道这是送给江家的,给了他人到底会不占名声,解释下:“这封信大概不是只送给江某一人。”



  蓝启仁本在休养生息,被江澄这番动作愣下,听了他的解释,顺势接过来,也心安打开一看。面色一梗,又转送给其他人。



  一时间,本来安静的厅内和校场开始出现嘈杂的声音。



  魏无羡带着蓝忘机坐了一个角落,也看到那信内容。蓝忘机面色难看,他知道自家兄长与金光瑶的情谊非凡,这若是真的,兄长该如何自处?魏无羡瞧来,神色没什么变化。



  这封信列举了金光瑶几件恶事还附上详细的证据,还有证人,可以随时证实所言非虚。



  魏无羡道:“写这个信的人绝对不是简单人物,那么隐蔽事情都能搜查出来还准备详细信息,这要是想让金光瑶倒台为何不早些时候就广而告之,而是写几封信,这个人所图的恐怕也不小了。”



  这话一出,众人的思绪开始从谴责谩骂金光瑶转到对送信之人想要的而暗暗心惊。若是连八面玲珑,做事不留痕迹的金光瑶的事情能查到,那他们这些宗主呢?不可能手里都没有无辜的生命和满为肮脏的事情,要是每过一段时间就有这样的信来揭露,这修仙世家还有安稳觉睡吗?



  江澄理了理发皱的衣摆,对于这些人的心思各异不上心,还有惶惶不安更没有。



  金凌知道这件事情的主导是聂怀桑,摆局十年,他不可能现在跳出来破坏,不然他走后,历史没有修正,那江家,金家该如何?这样能够忍十年的人,绝非善茬。他来这里是要让舅舅心安的,只要有人没有碍着眼凑到面前,他可以当个哑巴。



  但是事情总是事与愿违,最难改的就是一对贱人强强脸皮。



  月入三更,会议已经结束,开始安排修仙者陆续前去用餐饱腹。



  魏无羡见此早早的拉着蓝忘机又悄悄遁走,也完全不给蓝忘机与蓝启仁等蓝家修士打招呼的机会。



  金凌知道接下来的事情,他们一走也偷摸跟上去,安排了江家弟子把守几个地点,遇到没有走正门的人都当作敌人,一律不得进莲花坞半步,尤其穿黑和穿蓝的两个没脸皮的人。



  江家弟子摸摸脑袋,虽然不大能理解,哪家修士会擅闯别人府邸,可还是应承。


  

  江澄对于金凌离开没多在意,这是江家地盘,谁敢惹他外甥。至于那两个人,哼哼,管他们呢,只要有点自知之明赶紧离开江家就可。

  

  01.

  

  蓝忘机同魏无羡随意在云梦街上寻了吃的,他看着鲜活陌生的脸庞总是在眉眼间时不时露出前尘的模样,那样兴致高昂,那样灵动弯弯。不自觉的,蓝忘机伸手就想抓住在街上翩跹的衣诀,魏无羡在前头正看的起劲 完全没有注意到蓝忘机此刻的神色透露出暗沉的怀念。

  

  他看着那个卖烧饼的摊子,絮絮叨叨着“这个摊子曾经是一位小姑娘买莲蓬的,旁边还紧跟着买胭脂水粉的姐姐。以前我都是在这买,拿去讨师姐欢心,有时候还给江澄涂上一层红腮,不得不说江澄那小子脸真白,涂起来跟小姑娘似的。”

  

  “还有那家卖的云片糕是一绝,是一对老夫妻在做,可惜啊。”魏无羡看着已经改头换面的摊子,还有不是当年人的老板,心中怅然“这家店我和江澄就很喜欢吃,师兄弟也爱吃,到了过年时候,这可是每人都有一份的零嘴,好像虞夫人也爱吃。”他笑了笑。

  

  魏无羡下意识问一个卖饼的老板要来了两块,递给蓝忘机,另一个塞到嘴里,空下的手在怀里掏,半晌,讪讪的收回手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右手捏着油物,左手放了银钱递过去。

  

  魏无羡尬尴“以前我都是随便拿的,老板自己会去江家找人报账。”

  

  蓝忘机平淡道“没事,以后有我。”

  

  魏无羡倒没接话,而是内心却在三番两次提到旧事,感受一阵悲伤,原来已经过去那么久。江叔叔,虞夫人,师姐,师弟们都已经不在了,连曾经熟悉的商贩,卖莲女等人都也不在了,这样陌生的莲花坞有什么可供欢喜。

  

  此时我如此难过,连只单单待上不到一天,就已经浑身难受,嘈杂人声,熟悉的云梦语调都觉得刮人……那江澄呢?

  

  他看着这样陌生的莲花坞会难过吗?

  

  蓝忘机慢慢细嚼手中的油饼,魏无羡回头一看,不由得一笑,刚才情绪一下散的干干净净。“你怎么吃的这么慢?”

  

  蓝忘机停下来,认真说“食不言。”

  

  魏无羡嘟囔“果然是个小古板,不对,现在也该是老古板了。”

  

  两人一块走,走到一棵树,魏无羡突然爬上去,对着有点疑惑的蓝忘机说“这是我来莲花坞爬的第一棵树。”

  

  蓝忘机看着他,贴心的没有打扰他的思绪。

  

  片刻,魏无羡没有打招呼从树上下来,吓了某人一大跳,好像回到蓝家求学时候,魏婴给蓝忘机桌上放了一本春宫图,让自持正规的蓝湛动了平生第一次的脏话。现在又让平静十三年的含光君再一次大惊失色,忘了三十多年的五千家规,忘了不可疾行,不可骤呼。

  

  魏无羡倒在蓝忘机有力的臂膀,开怀大笑,笑得眼角沁了泪水,对慌张上脸的蓝湛道“我以前很希望有人能在我掉下来时候接住我 虽然知道掉下来不会有多少疼,但是很想有人能无所顾忌接住我。”

  

  蓝忘机感受到了这份言外之意,他终于有机会走进从不回头的少年郎的内心,他曾经拒他门外,现在他有了一丝机会进去。

  

  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人把他放下。随后牵着他的手,超莲花坞走去“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我回来之后也没有再去。我们一块去吧。”

  

  蓝忘机没有办法拒绝。

  

  他们二人大摇大摆重入莲花坞大门,穿过校场,七转八拐,来到一个黑色的八角殿,明显的寂静。

  

  那门匾上写着江氏祠堂。

  

  魏无羡没有什么顾忌,敛了神色轻轻走过去,推开门进入殿内,蓝忘机紧跟其后。

  

  魏无羡自觉对着熟悉的灵位跪拜六次,才起身对蓝忘机说“小时候,这里我经常来,隔三差五那种。”

  

  蓝忘机想了下“虞夫人。”

  

  魏无羡诧异看他“你怎么知道?”随后一想“没想到都传到了姑苏,我也平生没有见过这样的女人像虞夫人脾气那样坏的。哈哈哈……

  

  可是,虞夫人也从来没有真正做好什么要害他的事。

  

  蓝忘机不语。

  

  魏无羡忽然想起这里是什么地方,虞夫人的灵位就在前面,忙点了三根香要跪下磕头。蓝忘机也从旁拿了三根香在旁红烛点燃,神色肃穆,在魏无羡身侧跪下。

  

  “我跟你再拜一次吧。庄重一些。”

  

  蓝忘机没有异议,于是他们各奉着三支香,跪在灵位前,一起对着江枫眠和虞紫鸢的名字俯首拜下。

  

  两次后,魏无羡和蓝忘机郑重的把线香插入铜鼎之中。

  

  02.

  

  江澄本是无意来这,但还是鬼使神差来了,以为某人会回来这,是来了,还带了个外人。并且在祠堂里搞这些恶心人的事情,魏无羡做事荒唐,连自诩高景含光的蓝忘机也是这样荒唐。

  

  江澄已经百般退让了,前不久大摇大摆进来内厅没有半点招呼,又悄摸退走,说话还要给蓝启仁一些面子。真的人人都来以为他江澄好欺负是吗?

  

  “我今日算开眼了,什么阿狗阿猫都能随意进我江家祠堂。莫玄羽,含光君你们可真是好样的。待会就让蓝先生过来看看自家好侄子干什么恶心事情。”

  

  魏无羡不想在祠堂跟江澄吵,忍了脾气“江澄,你说话给我注意点。我没有带蓝忘机去江家机密地方,不过来这上几柱香罢了。”

  

  江澄讽刺,语调奇道“莫玄羽你哪来的大脸敢直呼我的名字,你以为你谁,你敢跟我说你是谁?”

  

  魏无羡一梗,好像他从始至终都没有承认自己是魏无羡,总在江澄面前装疯卖傻。心中微微懊恼,不禁对自己还有对江澄,他不过就是来给江叔叔和虞夫人上香,为什么要这样咄咄逼人,他已经死了一次啊,到底还要他怎样。

  

  江澄见他这样,心里憎恶,“没话说了吧,我也不想听你说废话,你们两个不要来我父母面前脏了他们的眼睛。”

  

  蓝忘机哪里被人这样讽刺过,当即手就要握住剑柄“江晚吟,注意言辞。”

  

  江澄气盛“注意言辞?蓝忘机你拿什么来跟我说这四个字,我看你们更应该注重举止吧。”

  

  魏无羡眉头一跳,心中不安,拉着蓝忘机就要离开“蓝湛,我们走。”

  

  “哼,早就该走了,守卫也是,什么不三不四的人都能混进来。”江澄毫不客气讽刺。

  

  魏无羡有些忍无可忍,“江澄,你说话就要那么难听吗?”

  

  “我难听?莫玄羽,注意你的身份。我江家地盘是你这个外人随意来随意走的。”江澄看见蓝忘机举动,不屑着“还有你蓝湛,以前我还高看你明洁,现在不过尔尔。赶紧走吧,真是碍眼。”

  

  “江澄,你明知道我是谁,还有谁是不三不四的人?”

  

  江澄抱胸低头看了比自己矮的魏无羡“你是谁都不会是我江家人,不三不四,呵,当然是你们两个不要脸的人啊。”

  

  “江晚吟,你…马上道歉。”

  

  江澄脸色倨傲,眼里都是满满鄙夷,仿佛看他在当个跳梁小丑,在他面前狂吠。“莫玄羽!你们两个但凡有点礼义廉耻,都不该来这个地方……”

  

  话落,魏无羡从他的目光早就看明白什么,身子气的微微颤抖,一股怒火从心头蹿出,一甩手出了符篆“你够了没有?”

  

  江澄完全没有想过他会出手伤自己,那个符篆轻而易举就重重击在他的右肩上,陡然一炸,崩出血花。紫电在指尖微微一亮,江澄脸色阴霾,紫电在左手滋滋甩过去。

  

  蓝忘机让避尘出鞘,挡住这个攻击。三人在祠堂外混战,魏无羡突然想起这是云梦的祠堂,他竟然联合蓝忘机当着江叔叔,虞夫人的面欺负江澄。

  

  江澄发白,可是仍咬着牙齿不放松,心中也是怒火翻腾,魏无羡你好样的,为了外人敢出手伤我,真是可笑,真是可笑。

  

  这一刻,江澄对上魏无羡那躲闪的眼神,已经不再是赤然的信任,他终于第一次开始警惕魏无羡,这个重生来的魏无羡。

  

  

  ……

  

  

  剩下丢彩蛋。

  

  

评论(46)

热度(66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